星期六, 12月 09, 2006

被~掛電話

今天白天去了山上參加道育班課程集訓
這次課題是國之四維的禮義兩大課題
聽到前賢們的慈勉受益良多,很感恩

而因為前一週晚間都有行程
又明天要開行前會要回報人數
趁著今晚沒有班程跟行程

趕快打電話連絡道育班的學員
在這其中的某一位
他家電話其實本來不知道要不要打的
因為連續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
但是秉持著身為輔導員的精神
還是撥了下去

一聲、兩聲、三聲......六、七聲

本來打算掛電話的
結果竟然接通了
而且剛好是我要找的學員

跟他說明原意後
還詢問他這個月是否有意願參加
直接了當的跟我說有事

好~沒關係~
再繼續追問上個月為什麼沒有參加
結果他無言以對
正當我繼續說下去的時候
叩了一聲
電話掛斷了......

我爆炸了~

蠻難過的
這是沒有禮貌的行為
道德培育班既不吸引他
也沒有讓他學習到應有的禮節
要好好檢討一下我是否哪裡有疏漏
哪裡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能夠讓學員能夠再回來學習與接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