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3, 2011

月明星稀

今晚月色皎潔明亮,雖然不是滿月,但月光輝映在海上別有一番風味。
今晚,又拿著書來到龜館門口看,雖然只是短暫的看一下,感受特別不同!

剛開始,還可以看得到月光,左手邊看到大熊座的尾巴北斗七星,右手邊又可以看到獵戶座以及他左下角的天狼星,當我把書看完後,厚厚的雲層將整個天空遮蔽住,什麼也看不見,只有冷風不斷的吹拂著!

順便小記一下今天的心得:如果有時間說別人不是,倒不如想想自己、看看自己的不是,當你看到別人的不足,得要好好的反省,自個兒是不是也有這一份不足,是不是也有這一份弊病呢?只是他的比較明顯,我的比較微小。

學習曾子的「三省」功夫!

2 則留言:

  1. 學長您好,我是93梯的新訓學弟
    也想去澎湖服這一年的替代役
    想請問你們在澎湖放假是怎麼的放法
    感謝^^

    回覆刪除
  2. 學弟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基本上服役各單位都有自己的放假標準,光是我觀光役不同據點就有不一樣的放假標準,因此我無法回答你放假如何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