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0, 2008

最近的我在做什麼

最近有好幾件事情映入眼簾

電影心得繳交
團圓日規劃+活動
C語言程式設計考試+作業
健康福祉工程導論報告
訊號與系統考試
電子之夜活動
慈化道德培育班國、高中迎新送舊
國樂期末成發
電子實驗成品繳交
......

一直排到期末去了
很多都是需要時間去準備
而暑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
像是要規劃社團網站(要寫企劃書......)
並且要在暑假開幾次教學課程(要寫教案......)


除了學業上
課外讀物也是想要看的
最近在閱讀“搞定(Getting Things Done)“這本書
雖然薄薄一本
但是他時間管理上的概念已經影響了很多人了
這樣的概念簡稱GTD

會想看這本
是因為發現自己是會排行程
有看過我的行事曆的人就知道
滿滿滿
但是在書中強調
這些都還算是"雜事"
所以整個行事曆當中都是一堆的雜項
並沒有經過統整組織化
這樣根本就沒有達到有效管理的部份
常常會把自己搞到壓力很大

我好想找時間靜下來好好的將這本書讀完喔......
因為我真的想趕快學會如何做到
但是網路上有人說GTD易學難精

看來
我不能心急

國志,好好加油!!

1 則留言:

  1.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
    若以結果來推進度~你的結果是慈青活動~社團活動~以及一連串的活動~你十年後的未來我已經可以斷定了~
    用心想想這句話~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那你們金會創造怎樣的時代?
    在那年代還沒有慈青的40歲歐巴桑說:原來我們當時的產物就是現在的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