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8, 2008

E-mail

對你來說
E-mail是什麼東西呢?
是入口網站的附屬品?
還是你重要的連絡窗口?

電子郵件(E-mail),常簡稱為電郵郵件,又稱電子函件,是指通過電子通訊系統進行書寫、發送和接收的信件。今天使用的最多的通訊系統是網際網路,同時電子郵件也是網際網路上最受歡迎且最常用到的功能之一。

這是維基百科的定義:網路上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
但是有多少人在使用他呢?

當初最早使用的是Kimo奇摩的免費信箱:ts101710@kimo.com.tw
後來他被Yahoo雅虎買下來之後就變成了:ts101710@yahoo.com.tw
在那之間也有使用過PChome的信箱:ts101710@pchome.com.tw
或是HiNet的:ts.johnny@msa.hinet.net
抑或是MSN的:ts101710@hotmail.com
......

其實我擁有過的E-mail很多很多
主要還是使用Yahoo的
但自從他的廣告信多到一種很可怕的境界
我就開始放棄使用這項服務
只有在申請論壇啊之類的還是傳檔案
才會把他打開
不過漏信的狀況也非常嚴重
每次都要等很久或是根本就不見蹤影......

自從 Google 在2004年4月1號時推出Gmail
而我應該是在我高二那時拿到邀請函加入Gmail的行列
我就開始愛上了這個服務
不過剛開始時確實覺得無聊
因為都沒有信件可看
之後發現可以使用收外部信箱
把舊的信箱都激活了
外加論壇的信件往返
還是日曆的邀請函之類的
我的信箱變得豐富許多

今天會打這一篇文
是覺得在我的周遭朋友當中
很多人都是不使用E-mail的人
我自己也曾是不用的人
但是由於Google創新的服務
改變我對E-mail的觀感
甚至覺得它很重要

若你覺得你的信箱不好用
請改用看看Gmail
更可以使用收外部信功能收舊的信箱

若你覺得每天收信很麻煩
或許可以考慮iGoogle個人化首頁的服務
組織你最佳化的網路服務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