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6, 2008

MotionX GPS

前鎮子下載了一套免費的GPS軟體
叫做MotionX GPS Lite
他有兩個版本
Lite版本不用錢
正式版本2.99美金
當然就先玩玩免費版本啊!

以下為官方介紹的影片




若要詳細的影片介紹請點此


相信大家看過短片後應該有基本的認識了
這是一套GPS路徑記錄的軟體
還有計時等功能
當記錄完畢後
利用網路直接將資料寄信至指定信箱內
信件內文有連結可以直接使用Google地圖來檢視路徑
而附加檔案為gpx跟kml的路徑資料檔案
使用Google地球即可開啟kml的檔案

今天下午去大潤發買完東西後
想說測試一下好不好用
就執行軟體後
將設備放在口袋當中
就騎機車回家了

回到家中將路徑用網路上傳
使用Google地圖檢視我的路徑請點此
我另外將我自己真正走過的路徑給畫上
以下為記錄的路徑圖
藍色路線為導航記錄的路線
紫色路線為我實際走的路線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
大部分的路線皆吻合
只有剛從中壢出發時那段路程路線很特別
如下圖特寫

藍色路線為導航記錄的路線
紫色路線為我實際走的路線
這樣很明顯吧
是不是差距很大
不過大多數的GPS設備記錄
我想多多少少都有誤差值啦
如建築物影響、天候因素等等
這部份我並不介意
主要是這樣的功能很方便
未來我的單車之旅就可以利用此功能用來記錄

好軟體
不過免費版本一次只能記錄一個路徑
還有其他的差異性參考官方網站

正式版本2.99美金約台幣100元左右
考完期末考後再來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