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電子系統實驗課

風水輪流轉
輪到我們班開頭
以前實驗課大多都是殿後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很多實驗狀況前面的班級都處理掉了
可是現在終於輪到我們班當先鋒部隊

這次換到篤信電學B08
超小一間的
再加上要焊接
整間瀰漫著燒焦味
有夠難聞
哎~助教也快受不了
還請系辦的人員來看看
希望下次可以換教室

說完了環境
接下來要講一下我們實驗的狀況
我們這次要使用模板來組合電路
首先就是要把模板焊接起來
這次挑選的課本有附模板因此選了這個版本
模板總共六小片
本來想說今天應該焊一焊就結束了
沒想到說竟然要焊兩片
其實這問題不大啦
問題在於要做出搶答的迴路

模板很快就處理好了
謝謝組員阿文的指導
很順利的完成板子
但是要組合的電路實在有夠恐怖
雖然有電路圖可以看
但我看一半的時間都花費在那邊吧

因為是第一次做實驗(先鋒部隊的悲哀......)
一些器材沒有帶到
所以我們這組就由阿文來接線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沒辦法做完成?
阿文很辛苦的組合
我沒辦法幫上什麼忙
因為整個麵包板已經密密麻麻了~
外加我已經饑腸轆轆
沒多少精神集中注意力
只能在一旁默默的用念力XD

六點多了
還是失敗
後來助教說
直接拿板子過去接在已經接好的麵包板來測試即可
我跟阿文只好過去


都通過了......
阿文帶著小小的怨念
跟我說他要回家把接線搞定來@@

雖然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
但還是有讓人放鬆的事情
就是我們這次買的課本實在有夠給他搞笑的說
底下就引用他幾句話跟大家分享~
*所有IC都可以先焊IC腳座,若有信心不會燒掉,則腳座可以不焊。
*焊接的時候,請依上述所讀過的小技巧施工,您將會發現,您所焊的板子,也是屬於專業級的水準。

記得我看完這兩句後
我笑到快翻了@@
相信這本課本會帶來更多
讓人在精神緊繃的實驗課時
放鬆的內容@@

2 則留言:

  1. 對不起...
    我失敗了
    下次希望一次就成功

    回覆刪除
  2. 沒關係啦
    下次換我來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