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09

冷風夜





今天晚上又去騎自行車了,不過今晚比較特別,因為我全副武裝,除了老媽關心要我一定要帶安全帽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天冷了......戴上頭巾跟安全帽對已經剪短頭髮的我比較不會冷XD不過話說回來,我只穿了一件內衣跟薄外套外加短褲還有涼鞋就出門了,我想應該有人想要打我吧......

晚上,一樣的路線,不過心情卻是複雜的。

經過高原村時,不知道為什麼路燈都沒亮,只有往來的車燈與住家的燈火,讓我想起去年環島時在東部的景色,讓我很懷念。身旁的朋友只要聽我提過環島這件事情,一定知道我非常想念在東部的日子, 今晚的我就如同當時的我,隻身於公路上,自行車上的車燈,照出前輪的影子。

一路上,月亮高掛在天上,讓四周不會覺得昏暗,但是凜冽的寒風總讓人思緒清明。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很感傷自己的愚癡,同樣的問題週而復始的循環,跳脫不出這輪迴中。整路上都在思考這個事情,覺得很鬱悶,回到家後,就決定要泡澡。很久很久沒有泡澡了,自從去年環島回來之後,幾乎都是用淋浴的。睡覺前,老媽送來一杯溫暖的薑茶,讓我今夜不安的心獲得紓解。


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無論自己是否有沒有察覺,家人的愛,經常會讓人捉摸不清,很多是因為缺乏溝通,所以社會上有很多家庭問題。但是不管如何,為人子女,要感謝上天賜與我們有父母能夠養育我們,所謂"天地君親師"這五恩,"親"就包含在內,多放下自我成見,互相包容體諒,這樣的家庭生活不是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