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12

Day 1 in Thailand





凌晨快四點時坐了機場的免費接駁車(shuttle bus)到達機場外頭的巴士站,就搭上554號巴士等候五點發車。

上公車後看到前方貼著路線名稱以及全程的費用,看到大家都直接上車而沒有理會司機,我也跟著其他人這麼做找了空位坐下來。直到快發車前,另外一位服務人員上車開始收費及找錢。由於我不會泰文,所以就拿著兩張20元泰銖遞給他,他就找了我六塊錢,以及兩張車票,不久,公車準時發車前往我下一個目的地:東門(廊曼)機場。

整趟車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其中蠻訝異的,一大早就這麼多人上車要出門的說!由於害怕坐過站,我手機的地圖一直開著,這班公車是不會進入機場,而是在外頭馬路經過,但是機場很大,公車沿著馬路而行停了超多站,外頭天還未亮我根本就不知道在哪下車,直到該下車時,剛剛那位收費員突然拍了我示意在這站下車,超感謝的說!

進了機場,映入眼簾的都是亞航的廣告,現在時間也六點多而已,由於我是9:30起飛,因此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吃從家裡帶出來的燒餅,待時間快接近,我就前往櫃檯托運行李並前往內候機室候機。

照片就是在候機室拍攝的,本來要走43號登機門,後來突然廣播改45號,飛機也被拖過去。這趟坐國內飛機前往泰國最北的府「清萊」,去跟認識的阿姨會面。

登機後不久,由於前一晚根本沒什麼休息,飛機還沒起飛我就昏昏睡去。亞航是廉價航空,機上很多服務都是要收費的,當初在訂機票時,想說吃吃看亞航的素餐,所以有加訂(當然要加錢XD),我是在昏睡中被叫醒,空服員說了一長串的英文還有泰文,可是剛醒來的我迷迷糊糊的,空服員問了老半天看我沒辦法回答,就要了我的護照後,給了我訂購的餐點。泰銖130的餐只有一盒主餐跟一杯水而已,實在非常不划算……(泰幣跟台幣差不多是1:1的比率)我想下次還是自己帶比較實在XD

到清萊後阿姨接我去住的地方,由於今天阿姨有事情,我自己就自己走走晃晃結束今天的行程。(一方面也是自己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