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小孩不笨

今天晚上看了一部片
叫做"小孩不笨2"
由片名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是第二集
第一集故事年齡層比較低
第二集就比較廣一點
至於詳細影片簡介
相信大家去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我這就不多說

在這個社會上
應該有很多類似的狀況
大人總是跟孩子有隔閡
問題都出在於溝通
因為溝通不順
最後就放棄了對話
就像關上一扇門
互不相往來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寫網誌的習慣
因為也很多父母不知道或不會使用電腦
所以就藉由這個管道抒發自己的心裡
片中的父母最後看到孩子的網誌
才知道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看到這段就想起我學妹的狀況
他的父母親會定時看他的網誌
晚上在及時通上等他上線
若沒有上線時隔天就會電話聯繫
我想這是天下父母心啦
晚上該待在房間沒看到人一定會擔心
何況這個學妹第一次離家

可是我覺得
這有點過度擔心了
如果是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可能會很生氣
因為也是有一部份不想給家裡人知道的事情
會在網誌上留言
父母關心是好意沒錯
但是如果超過了一些
會讓孩子覺得沒有隱私

對於未來的我
我應該會看孩子們的網誌
了解他們在想什麼
但是我是希望我能做到
對於孩子們的需求以及無助
能夠在背後偷偷地推一把
而不是在面前大喇喇的說出來
給對方都留點餘地
互相尊重才是好的

希望大家能夠抽空看看這部電影
真的讓人能夠好好省思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