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關於BBS上的Mac版

今天逛了中原資工還有電機B上的Mac版
看到有很多人都用很強烈的語氣反Apple
個人覺得
當初的我確實也是個極端的反Windows的人
因為一想到系統越用越慢
或是常常有病毒的騷擾
三不五時就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想到就很生氣
也很煩

但是現在
其實電腦這種東西只是幫助你完成一些工作
而不管是Mac還是Windows只是OS(作業系統)而已
各有優缺點

我喜歡用Mac
是我很喜歡用它的界面
它軟體的整合性也是我喜歡用的
雖然說也是有一些程度上的不便
一些Mac款式升級不易拆裝麻煩

總括而言
還是很好用的

而我也會安裝Windows
安裝C++軟體完成我的程式語言作業
或是安裝Office來完成報告
為什麼不用Mac的軟體來完成報告呢?
我是不想讓同組的成員有資料相容性的問題
也比較不會跟學校衝突
畢竟
Windows使用者還是多數
而且Office也很好用啊
(不過讓我想到網路上的反對發佈doc檔案的論點......算了,要折衷一下)

今天為了做計概作業打開Windows
用了FireFox看了自己的網誌
感覺差很多
字體的感覺讓我用得很不習慣
因為Mac用久了
底下就給大家比較
請點選圖片打開看看
在繼續看下去

這是在Windows XP 上的FireFox
這是在Mac OS X 10.4 上的FireFox
而這是在Mac OS X 10.4 上的內建遊覽器Safari

相信你看過後應該發現
字體是有明顯的差距
我相信會有人質疑“那不是設定顯示字體就好了嗎“
但是我在Mac上
就直接可以觀看
完全不用任何設定就可以享受
為什麼在Windows上還需要在更改設定呢

我相信未來的Windows可以做到更好
Vista還沒親自把玩過
所以我不太清楚是如何的狀況

我今年買的iMac
從年初資訊展到今天
關機的時間不超過一星期
它目前沒有給我不穩定的當機
每天用它還是很操
然後我晚上去休息後
隔天再使用
狀況還是跟新開機一樣
這樣的感覺
是以前用Windows所無法體會的
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
以前在Windows只不過多用幾套軟體而已
就會開始變慢很多
還是開始不穩定
常需要我使用強制關閉關掉當的軟體
就算後來幫同學配了還蠻強電腦
也還是有這樣的問題
可是在Mac上
比較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而且Mac的視窗介面還可以重新啟動
在Windows呢?
你關掉它你就直接宣告你的作業系統當掉了......

可能是因為Mac系統比較封閉
比較不會有外力干擾
這也表示Mac在升級上有一定的困難度
但是
我會選擇穩定的系統

以前常常會到書局啊
看看雜誌
有沒有新出的產品零件
其實追得有點辛苦
看得到卻買不到(沒錢)
現在換了Mac
反正也不能換到什麼東西
就不太會花時間去找新的顯卡啊
還是CPU之類的東西
而且有時候還要注意到產品之間的相容性問題
萬一買到相衝的
哭也沒用......

會想說這些
是看到那些非常偏激的文章所給的一些感受
我只是將我很美好的感覺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新款的Mac可以安裝Windows
不會造成你在學業或是工作上相容性的問題
一舉數得

如果不喜歡
繼續使用你愛用的Windows
還是其他的作業系統
好好善用這個工具“電腦“
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

至於對隨身聽的論戰
我今天不想談
因為我沒用過微軟出的Zune
不便做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