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07

到底是誰不肯認錯

今天發了計概的考卷
分數是27分
雖有點傷心
不過也是預料之內
因為我根本就看不太懂英文的題目
所以分數不高我能理解
看了考卷
程式題之外我拿了9分
就開始納悶總共60分的程式題我怎麼才拿18分
這次程式一共3題
有一題堆疊我不會寫其他兩題我都有寫
就算是小部份疏漏也不至於40分拿18分吧
看了一下老師將我的載入音樂的程式畫全錯
所以是另外一題鍵結串列拿18分
這題我沒拿滿分我相信
因為我覺得我有程式寫錯
所以拿到這樣的分數我相信
但是載入音樂的問題我很納悶
我找出之前印下來的程式碼
對一下完全沒有錯誤啊
所以第一節下課後就去找老師要分數
結果就是很氣人的地方
(程式碼我是寫第三種,老師教的是第一種,詳情去看我的計概上課範例)

老師先說怎麼沒有三行程式碼
我跟老師說
這是後來助教所教我們的寫法比較簡易
後來的電子書我都用這個寫法來寫
老師又說怎麼沒有檔案的路徑
我跟老師說
因為檔案要看當時電腦本身的檔案狀況才可執行
所以我就沒有寫出來路徑
因為每台電腦不一定相同
老師說自己捏造一個出來啊
我大概猜得到老師想要寫出"C:\\WINDOWS\\Media\\ding.wav"這樣的東西
對不起我現在都在用麥金塔
這是Windows檔案的寫法
我不想另外背這個路徑
因為很沒有意義

我非常無言
老師說觀念錯還硬坳
明明就是死背的
不要把錯推到助教身上
說什麼這樣的程式跑不出來
錯了還不肯認錯
老師說星期四上機時要跑給他看再說
我就當場回頭離開教室




沒錯

沒有寫路徑
當然是沒音樂檔案可以播放
所以一定沒辦法執行成功
那我很想問老師
如果你捏造一個路徑出來也可以播放的話
那我真的佩服你
如果你敢打上面我猜你會寫的路徑
那你是不是也叫做死背呢
我的程式架構明明就沒有問題
寫這麼麼久的電子書又不是白寫的
就算是死背好了
哪個人不是用背的然後再理解
何況這個寫法是助教所教的方式
又不是我在外面借書看到所學的方法

我是真的很不高興
哪有人這樣子的啊
這是一個老師應有的態度嗎
之前有次期考我明明就寫對
但剛好寫考卷時我有塗改過
老師還說你是不是剛剛發考卷下去後塗改
我那一次也很冏
後來老師拿回去考卷成績是有加回來
我就想說算了
而這次我是用鉛筆寫
當初寫考卷是有全擦掉重新排版過一次
我很仔細的對過了
如果你對於我擦掉這件事情又有意見
我真的無話可說
就算我倒霉好了


這次我真的火了
如果星期四還不給我承認你改錯
那我就直接走人
我相信助教一定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
我真的不是很在意有沒有拿到分數
我在意的是老師到底肯不肯認錯
剛剛我保持心平氣和的跟你說
盡量不要大小聲
但是你的態度讓我真的很不爽
可能後面我的態度也不是很好
我在這裡向老師道歉
畢竟你還是老師我尊重你
但是如果星期四上機可以證明我的程式碼是對的
我希望你也能夠尊重我

3 則留言:

  1. 別氣了~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糟老頭
    這種敗類老師(好希望這篇文讓他看到)
    如果他敢為難你
    你call我
    換我去為難他
    讓他沒台階下
    直接從教學7樓往下跳!!!!
    最看不慣那種爛老師了.....怒~

    回覆刪除
  2. 小心阿~
    就算這次討回來了
    說不定老師會在期末總成績扣回來
    給你飲恨的59分拉~
    不過上學期計概我好像才考6分(中文計算題)
    期末老師很好給我65分讓我過
    YA~

    回覆刪除
  3. 我們老師不可能對我怎樣啦
    我上機的成績上學期都98了
    敢當掉我的話
    那還有天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