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凡心

續前面的"我是凡人"那一篇

昨晚再度看了老師的訓文
我是還找不出來我問題的原因
但是
我找到了解決的方式

「不要在因果輪迴裡打轉,要能夠掙脫樊籠的圍困。
不要把自己束縛住了,自己要懂得掙脫出情愛掙扎,
在人間要用你的至情至性,而不是用你個人的私情私愛啊!」

老師總是在我們身邊
只是不能體會他的用心
是真的
心裡有了困難
翻翻老師的話語
就會找出答案來
自己很愚笨
長到這麼大
才懂得這個寶貴的東西
得到了這個寶卻不知珍惜
真的是很可惜的

回往從前
不知道自己的無知
害了多少的人
也失去了多少的人
也無形中浪費了多少時間

老師說的沒錯
我是個凡人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我自己的凡心所圍困


總是會起起伏服
有時明明已經了解的道理
卻還是一再地走回頭路
然後再度醒悟
然而
會不會醒悟
就還要看機緣
人生真的是苦海

很感恩
有老師、前賢們的厚愛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都還是能夠有所依
也讓我找到解決方法
能夠時時點醒著我
很感謝天恩師德的浩大




另外我想說的是
我決定考完試後說明白
我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希望可以幫助我找出答案
在未來的路上共同扶持、成長
因為
我信任

所以
現在一起為考試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