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4, 2008

關於同學車禍的一些想法

今天下午過去之後就一直陪著明憲
看到他媽媽為了他特地搭高鐵從高雄上來
到醫院時看到他的痛苦
那種不捨的心情
著實讓我難過
讓我體會到做母親對子女的愛
是多麼深切
而且隔天也是明憲的生日
明憲的媽媽當然更是傷心

阿姨一直希望能夠冷靜下來安頓一切
可是那種焦慮一直表現於外
我只能在旁做我能做的所有協助

當下我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就告訴自己應該要這麼做

在過去醫院之前的實驗課
我做完實驗時
有問了幾位同學是否要一起過去


有人拒絕了
有人實驗還沒完工無法同行

這不是談論說明憲為人如何(我自己倒覺得明憲在處事上都蠻不錯的)
讓人有所遲疑
我只是覺得
人與人之間相處
少了那種關心及關懷
是有幾分讓人沮喪
況且是平常有在互動的同學

這篇也不是指責誰沒有同情心之類的
或許每個人也有自己預計要做的事情
只是在當下聽到那樣的話
心裡確實很難過

其實後來我想過
我是在地人
桃園這個地方
我生活了二十多年載
不敢說多麼了解
至少對於遠從外地來唸書的同學
能有一些幫助
這次環島時
我在東部發生了很多狀況
也是這樣受到當地人或是車友的協助
所以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夠帶著這份感恩的心
繼續傳遞下去
這或許就是我願意去幫助的動力吧!


最後分享

孝經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希望大家能夠多愛惜自己的身體
不要讓父母操心
這樣才是盡了最基本的孝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