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0, 2008

宣傳單

昨天在校園內
看見一位阿婆牽著破破的腳踏車走在路上
結果前方地板上出現了一張紙
阿婆吃力的彎下腰
把那張紙撿起來然後綁在車架上
然後在牽著車繼續往下走
她的車架上還有大大小小瓶瓶罐罐的東西
一眼就知道阿婆是人家常說的"拾荒老人"

看見他手中撿起來的那張紙
是補習班雙面印刷的宣傳單

這時我突然聯想起來
今天上課時
教室也是發了一堆補習班宣傳單
但在大家離開教室時
有多少的"遺跡"留在座位上

可是看見眼前的阿婆
為了把那張紙撿起來
非常的吃力

她是為了校園美觀?
她是為了資源回收?
這我可能不清楚真正的目的
但是想到薄薄的一張紙
是我們學生收到後
隨手丟棄的東西
心情就很不好

在高中的時候
大部分的補習文宣都是單面平板印刷的
所以我都會有"搜刮"的習慣
把同學不要的宣傳單蒐集起來
之後切割成方塊
作為便條紙、計算紙或是其他用途
直到現在
櫃子裡還放著當年的戰利品
想見我可是收了不少

還記得
當初省錢到一種很恐怖的境界
竟然還跟同學比說
同一張紙可以重複計算幾次
因為用不同顏色的筆
再由深淺明顯之分
不斷再利用
我同學好像用到了6.7次吧
超強的XD

而大學之後
大部分的補習班廣告都是雙面印刷
而且都是油面的
一整個就是讀完後就沒用的東西
然後呢?
丟棄、隨意置放?
這張文宣就沒有價值了

奉勸各大補習班
製作單面平板印刷的宣傳單吧
這樣除了節省成本外
學生如果把它當作計算等其他用途時
你們發出來的宣傳單
會一直在各位蒐集的學生手上
可是你們如果印成雙面而且又是油面
那在學生手上可能待的時間不長

除非
他想蒐集起來折成放置垃圾的東西......
不過這樣閱讀性不會比當計算紙來要好的說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